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学校体育工作宣传展示之金平篇——奔跑吧金平区少年
  • 2023-05-30 16:5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金平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刚性要求,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全面落实大课间体育活动,确保每天校内1小时锻炼时间。金平区以跳绳、篮球、足球、田径等项目为切入点,根据学校实际,发挥亮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喜爱的体育活动,逐步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学校体育发展格局。

  一、开展学校体育竞赛

  金平区坚持“教会、勤练、常赛”原则,以竞赛为杠杆,促进体育竞赛活动积极开展。举办中小学生篮球比赛、中小学生(幼儿)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小学生跳绳比赛等活动。组织学校学生参加省中学生运动会比赛及市级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二、加强体育教学

  金平区加强教材教法研究,探讨解决教学过程中教材重难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通过公开课、示范课、新教师汇报课等形式,组织全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分学段进行听评课、总结交流教学经验;以体育教研中心组及中小学体育工作室为中心在各片区开展研讨并对新教师进行培训。

  三、加强特色体育、传统体育学校建设

  金平区注重发挥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在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开展特色体育课程,提高体育课吸引力,推动学校体育课打造具有自己的特色和精品课程,鼓励有条件的学校从“一校一品”向“一校多品”方向发展,建设金平区体育特色学校。目前已有多所学校完成篮球、排球、游泳项目推广学校的创建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强化传统体育、特色体育课堂和课外体育活动,引导各学校加大项目普及力度,丰富校园体育文化。

  四、做好体质健康监测

  金平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系列文件要求,对体质健康管理内容定期进行全面监测,建立完善以体质健康水平为重点的“监测—评估—反馈—干预—保障”闭环体系。定期开展金平区中小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工作,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我们将持续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多处发力,协同聚力,实现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让校园体育发展再登新高峰!奔跑吧金平区少年,奔跑吧金平区体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