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就业市场供求两旺,汕头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超1000人达成初步意向!
  • 2023-02-01 09:28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汕头市人社局迅速行动,积极服务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于1月30日、31日举办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2023年汕头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为稳定全市就业局势,助力企业“开门红”打响新春“第一炮”。汕头市政府副市长赵志涛、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谷元新莅临现场专题调研及指导工作。

  进场招聘的企业达458家次,包括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企业及其他综合类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326个,招聘3921人。从现场可看到,本次招聘的职位涵盖了纺织、电子、制造、环保、服务、物流等多种行业,包括企业主管、人事经理、工程师、销售、文员、焊工、普工等多个工种,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多数企业的岗位月薪普遍在4000至7000,部分科技公司、建筑项目公司项目经理及科技研发职位则开出了10000至15000的月薪,甚至有企业开出50万的年薪。

  为确保招聘效果,充分促进人才资源供需双方的匹配交流,主办方以网络问卷调查、电话访问等形式,向全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企业等重点企业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调研。采用线上、线下多形式联动,广泛开展宣传和定向人才资源库邀约等方式,邀请企业所需人才到场应聘。同时,邀约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毕业生参加活动。据统计,两天进场人数近4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88人次,“直播带岗”观看量18388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配套服务。一是设置政策咨询专区,为参会人员提供人才认定、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劳动关系、社保等政策咨询。二是设置职业指导、职业测评专区,提供就业指导、素质测评、培训指引等服务,助力参会毕业生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三是设置“直播带岗”专区,通过网络视频播报现场招聘企业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信息,接受人才线上投递简历,进一步提高招聘成效。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各行各业都在加快复苏,企业用人需求和劳动者求职热度高涨,在新春招聘旺季举办大型招聘活动,吸引返汕过节人才和毕业生参加交流应聘,为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同时,市人社局在汕头人力资源网(st.scjhr.com)举办“春暖鮀城稳就业 助企引才促发展”2023年汕头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实现招聘活动“不打烊”,网络招聘会将持续到2月12日。

  接下来,市人社部门还将组织劳务对接、中高端人才招聘会、校企对接会等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畅通开放引才渠道,持续实施就业有限战略,让群众就业更有质量,民生更有保障,企业用工更有底气,发展更有信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