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2022-11-22 17:19
  • 来源: 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
  • 【字体:    

  11月22日上午,市科协在汕头科技馆7楼学术交流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溅波应邀作专题宣讲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桂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机关和下属汕头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G_5369.JPG


  报告会上,王溅波以《迈上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汕头发展畅谈了对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的感悟和思考,为与会人员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


IMG_5376.JPG


  陈桂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努力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立足科协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结合职责任务,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协事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坚持聚焦靶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团结引领主责和“四服务”主业,更有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科协组织的新贡献。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既有深刻的思想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进科协工作改革创新,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地生根。


IMG_5382.JPG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罗伟伟表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被纳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令全体科协工作者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党中央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一体规划,是党在科技与人才工作上的又一次创新。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汕头地方经济建设,建立灵活多样的科技人才沟通合作机制,为汕头实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市科协科普部一级科员伍洋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科协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将科普贯通科学教育、人才培养、精神养成、文化涵养等各个环节,扎实做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大力实施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推进落实四大重点工程,在科普工作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市科协机关和汕头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