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交警“花样”送平安 安全守护进农村
我市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2022-11-21 14:28
  • 来源: 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近年来,汕头农村地区交通出行机动化水平大大提升,但相对不完善的道路基础设施和群众相对薄弱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带来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2022年以来,为切实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抓住基层服务的切入点,深入农村基层,深入农村群众,深入农村人口,多形式、多角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市打造114个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实现管理网格化、规范化,促进劝导宣教活动常态化、特色化,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农村群众身边。农村交通文明整体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深植民心,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分析事故典型案例

  劝导交通文明是提高农村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手段,也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工作。今年以来,汕头交警部门广泛组织农村劝导员深入到乡村、田园、农户中,在做好交通安全劝导的同时,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现场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超速超员、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导、纠正,引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把好农村交通安全“出门关”,消除交通安全陋习。

  此外,汕头交警部门还通过宣传曝光典型案例,震慑农村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民警结合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特点,为村民剖析各类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小见严,纠“交通违法和陋习”恶风,树新风,通过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教育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汽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骑乘人员要规范系好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

  近期,汕头交警部门组织民警走进乡村,通过农村露天电影的形式对农村地区群众开展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土味”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同时接受现场群众相关法律法规咨询,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了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2022-11-21《汕头日报》07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