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加强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
  • 2022-09-30 08:59
  • 来源: 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督管理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高新区管委会的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消费集中的特点,聚焦保供稳价、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节前各项检查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 

突出民生领域,严守“四个底线”

图片

  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高新分局重点对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排查,检查食品经营户42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执法队要求受检单位落实整改。同时,高新分局依托汕头高新区“互联网+智慧餐饮”监管平台对食品生产企业及餐饮企业日常规范操作进行实时监控,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突出设备检查,关注风险防控

图片

  高新分局重点对辖区内的大型商业场所及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使用较频繁的电梯、叉车等特种设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家、特种设备16台(套),现场要求使用单位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可防可控。

突出疫情防控,紧盯重点人群

图片

  高新分局要求辖区内零售药店发挥前沿“哨点”作用,严格落实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紧盯冷链物流防控,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坚持围绕“人员、环境、产品”三大重点开展核酸检测,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2家次,核酸检测样本150份。

突出信息畅通,及时处理投诉

  高新分局充分发挥12315和12345平台作用,强化消费维权力度,认真做好消费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加大纠纷调解力度,对重点工单落实专人负责跟踪督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对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满意度,保障节日市场安全稳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