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教育局开展全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和中职教育学生资助检查工作
  • 2022-09-29 17:38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8月16日至9月28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和中职教育学生资助检查工作。

  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学生资助检查工作具体任务,分期分步扎实推进落实。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按市教育局工作安排,8月份起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自查自纠工作,检视学生资助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资助管理制度、资助信息公示、资助政策宣传、学生困难认定、资助资金发放、资助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每一个环节程序规范、公平公正、及时准确,切实保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得到落实。

1.jpg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随后对所辖直属学校开展实地全覆盖检查,对学校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对部分存在需要整改问题的学校,要求限时整改。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完成对所辖直属学校的全覆盖实地检查的基础上,9月21日至28日,市教育局采取抽查互检的方式,对全市范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和中职教育30%的学校(幼儿园)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全市7个区(县)检查组共抽查了287所幼儿园、335所义务教育学校、33所普通高中、3所中职学校,共658所学校(幼儿园)。

2.jpg

  本次全市范围检查,促进我市学生资助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分管领导担任检查工作组组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作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亲抓检查工作。学校通过对照检查清单,认真查摆不足,积极改进,资助工作得以进一步规范;各级教育部门通过实地检查、组织检查组开展抽查互检,直接推动辖区内学校对比、改进、落实。

3.jpg

  在检查中,学校和市、区(县)资助工作人员都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既是抽查检查,也是一次相互学习,在接下来的资助工作中,将把各区(县)、各学校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工作,维护学生权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