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召开廉洁文化进校园现场会
  • 2022-09-29 16:06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9月28日,市教育局在汕头市第一中学召开“廉洁文化进校园”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我市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成果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市教育系统以“廉洁文化进教育、进校园”为切入口,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把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素质教育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提高廉洁从教的责任意识,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廉洁文化的内涵,提高对“廉洁文化进教育、进校园”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使清风正气得到弘扬、崇德尚廉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深化教育领域作风建设,筑牢廉洁文化“进教育、进校园”工作的思想基石。要结合廉洁文化教育实际,深刻把握教育行业特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廉洁文化与德育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进教育、进校园”工作的针对性和长期性。要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廉洁文化进教育、进校园,坚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守好廉洁教育主阵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廉洁文化教育,共同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四清”教育生态。要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学习教育、丰富活动载体、强化经验总结、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落地见效。

  汕头市第一中学汇报了廉洁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参观汕头市第一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图片展。各区(县)教育局,市直各学校相关同志参加现场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