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汕头交警走进商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2022-08-16 16:25
  • 来源: 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图片

图片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汕头市公安机关结合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暑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8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金平区金东街道党工委、东厦100商圈党支部和东厦100购物商场共同举办以“快乐暑假,安全在东厦”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在轻松活跃的互动交流中开场,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步行、乘坐机动车等各种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重点讲解乘坐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未满12周岁的小朋友不能坐在汽车副驾驶座、乘坐汽车时必须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民警声情并茂地为在场群众讲解各类交通安全常识,帮助小朋友们理解文明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并手把手教授小朋友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同时,还增设互动答题的环节,让小朋友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提升对交通指挥手势、信号灯以及斑马线等的认知度,引导孩子们培养自我保护和文明出行的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民警告诉小朋友们,要从小养成良好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鼓励孩子们回家后把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家里人听,告诉他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汕头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培养他们的良好交通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身边人,让文明的力量发挥“带动一个校园、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转自“汕头公安”微信公众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