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 2022-05-12 21:2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提高学生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自觉抵制沉迷网络游戏及网上过度消费等不良行为,5月9日,汕头市教育局在汕头市林百欣科技中专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林百欣科技中专法律顾问蔡钦律师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预防网络沉迷 健康文明上网》的专题讲座。蔡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条文,通过一个个未成年人沉迷游戏、行为失范、价值观混乱、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向学生敲响警钟,引导学生谨记网络不是法外地,要坚持依法、文明、安全、理性上网的原则,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01.jpg02.jpg

  随后,学校组织各班开展“预防网络沉迷 健康文明上网”主题班会课,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传教育,并举行了“争当校园好网民”签名活动。学生们纷纷承诺:树立法律意识,坚持依法上网;树立文明意识,坚持文明上网;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安全上网;树立自律意识,坚持理性上网。

03.jpg04.jpg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未成年人网络法律意识,提高他们抵抗网络诱惑的能力。接下来,学校还将在学生中继续开展“预防网络沉迷 健康文明上网”主题海报设计比赛和举办优秀作品展,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网络沉迷的危害,增强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