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弘扬“苏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 高新区党政办党支部走进海丰革命老区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1-10-19 08:50
  • 来源: 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10月16日,汕头高新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汕尾市海丰革命老区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

  在红宫红场旧址

  全体人员肃立在革命烈士彭湃的纪念雕像下,以党支部书记为代表向先烈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圈缎带。怀着崇敬的心情,全体人员向彭湃烈士雕像默哀、绕行一周并鞠躬。

图片

  在红场展馆内

  大家近距离观看当年革命的重要文物,重温一幕幕彭湃先烈的革命事迹,深入了解海陆丰革命斗争历史,受彭湃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感染,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彭湃烈故居

  彭湃全家为中国革命抛洒热血的事迹令在场人员纷纷感慨,对彭湃母亲这位“革命母亲”更是肃然起敬。在随后的得趣书室,彭湃与张妈安、林沛、林焕、李老四、李思贤在此成立“六人农会”时庄严宣誓的场景再一次呈现眼前。

图片

  在新山村

  在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先驱者彭湃曾在这里宣传发动农民运动,广大村民踊跃投身于革命,英勇奋战,抛头颅、洒热血,涌现了“一门七英烈”、“父子三烈士”等广为传颂的感人事迹。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是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课,革命先辈对党的忠诚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德感染和激励着大家,要进一步把优秀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继承好、发扬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自身建设,勤勉履职、奋进有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