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 汕头高新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 2021-10-09 08:47
  • 来源: 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10月8日,汕头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锡波主持召开高新区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听取9月30日赴科技部火炬中心汇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区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

  1.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法治建设,突出法治宣传,全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落地落细,加快推进《汕头高新区条例》出台,加快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

  2.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提出的努力方向和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的定位要求,坚定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道路,聚焦科技创新、园区建设、服务企业等主职主业,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动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市产业聚集的龙头引擎和工业园区的示范标杆。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上,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三防工作、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

  1.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对重点人、物的全覆盖监测管理和重点场所防控。

  2.要筑牢三防安全底线,对园区内在建工地的基坑塔吊、带电设施、排涝排水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和处置,加强应急处置,确保消除汛期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和安全监管力度,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在日常、落到细处。

  4.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奋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5.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的工作要求,探索推动“工改工”、跟踪推进土地收储出让、打造创新平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政务服务功能等重点工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园区经济发展活力,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