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应用工作全面启动
  • 2020-11-06 09:23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11月4日,汕头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首发仪式在喜来登酒店举行,标志着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应用工作全面启动,也标志着汕头市社保卡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政数局、市医保局、市社保局、邮储行汕头分行相关单位领导等单位参加了启动活动。

  社保卡业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自2011年11月开始,我市在全省率先制发加载金融功能的二代社保卡,目前全市已累计发行第二代社保卡563.6万张,社保卡持卡人数539.8万人,常住人口覆盖率为95%以上,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80.3万张,在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领取待遇方面实现广泛应用,人社业务领域基本实现“一卡通”应用,并实现了跨部门跨地区应用。

  第三代社保卡不仅承接了第二代社保卡原有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和领取待遇、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新增加“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升级加密算法,提高安全水平,拓展应用场景,提供身份认证、公交出行、校园应用、待遇发放等扩展功能,支持“多卡融合、一卡通用”,能有效解决群众“一人多卡”等使用不便问题。同时,第三代社保卡卡面样式全省统一,卡结构规范全国统一,可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下来,我市将采取平稳过渡的发行方式,三代卡的发放对象主要是面向新增申领人员和补换卡人员。待全面完成三代卡发行条件后,将不再发行二代标准的社保卡。对于仍在使用的二代标准的社保卡按照有效期限自然过渡到第三代标准的社保卡。市民持有的二代社保卡仍可正常使用,不影响养老待遇领取、医保结算、金融服务等功能使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