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大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 2020-06-29 09:09
  • 来源: 汕头市科协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协
  • 【字体: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名单出炉,汕大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教授榜上有名。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广东省共有12人获得该奖项,其中,8人来自广州地区。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表彰周期为3年。


6372893801095887468586297.jpg


  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是我国最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和最早开展白内障屈光手术的眼科医生,在她38年的医者生涯中,张铭志教授将毕生精力和心血投入到祖国的眼科医疗事业,完成各类白内障、青光眼及准分子激光矫治近视手术3万余例。张铭志教授在临床工作中精益求精、躬耕不辍,不断追求以更精湛的医疗技术防盲治盲,给黑暗中的人带去光明。

  自2013年来,张铭志教授不断挑战身体极限,先后14次进入各省藏区,开启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精准扶持“光明之路”,为各省藏区培养了8名可独立手术的眼科医生,为雪域高原留下不灭的光明。2017至2018年,张铭志教授更是肩负国家使命,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作为医疗队长带领中国医疗援外专家团队赴巴基斯坦与非洲布隆迪开展援外光明行,共完成345例眼科手术,规范培训了当地的医务人员,将其积累多年的防盲治盲经验传播至国门之外。她用无影灯下的一生“戎马”生涯,生动诠释了大医精诚、仁医匠心。

  本届评选还特别设立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专题,表彰为疫情防控斗争和决战脱贫攻坚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包括钟南山团队、李兰娟、张伯礼、张文宏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