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龙湖澄海濠江分别召开动员会,全面铺开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 重典治乱 打造高效通畅交通环境
  • 2020-04-22 16:39
  • 来源: 摘自2020-4-22《汕头日报》02版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为满足市域治理体系和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补齐城市治理短板弱项,着力改善交通现状,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高质量核心城区打造高效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龙湖区、澄海区、濠江区分别召开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动员会,并以各主次干道和主要交通路口为重点,全面铺开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龙湖区

  领导干部带头当起交通志愿者

  在全市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的背景下,作为主城区、创文主阵地的龙湖区迅速对照标准找不足、查漏补缺强弱项,针对辖区实际“量身定造”十项重点行动。包括加强小区交通微循环建设;加强建筑工地泥头车规范化管理;加强环卫作业车辆规范化管理;加强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打通开放小区路断头路;开展城中村交通整治;实行交通网格化管理;开展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行动;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宣传力度;倡导公职人员带头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十项重点行动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在加强小区交通微循环建设这项行动中,提出整合部分旧城区公共资源建设一批便民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对于加强环卫作业车辆规范化管理,则针对环卫保洁车、垃圾转运车、各封闭式物业小区和物管单位的环卫车、各类专业市场环卫车及工业园区环卫车等不同类型的车辆,分类提出不同的管理措施。

  龙湖区还通过此次行动,将交通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以辖区内各大主要干道为基本单元划分21个主要干道网格,全面推行“路长制”,推动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由“突击型”向“长效型”管理转变;同时,以村(居)为基本单元将全区分为121个交通网格,由各村(居)主要领导担任网格长,动员村(居)干部、社会组织成员、各类志愿者担任交通网格员,每日安排2名以上网格员对网格内交通秩序开展不间断巡查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澄海区

  整顿规范城乡公共交通秩序

  澄海区动员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齐抓共管,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并重,坚持信息技术与人力并重,强力依法推进交通秩序整治,打一场整顿和规范城乡公共交通秩序的攻坚战,推动全区交通秩序实现根本好转。

  据了解,澄海区将严厉管路,加大投入完善交通设施硬件建设,及时修复破损路面、路灯,完善通行指引,加快施划背街小巷标志标线、停车位,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减少乱停放现象,及时整治违法乱占路面现象。严厉管车,管好非法营运车辆、泥头车、大货车、小货车、摩托车、公交车和公务车等六类车。严厉管店,督促沿街商店落实“门前三包”,从严管理沿街商店门前秩序的同时,管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尤其是沿街的单位门前停车秩序。严厉管人,动用教育力量加大开展宣传,逐步转变广大群众的交通观念,组织对全区公职人员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开展暗访督查,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公职人员、执勤不依法不规范的民警(包括辅警)依法依纪调查处理。

  4月20日,澄海区创文办、澄海区交警大队联合发出《“文明交通我带头”倡议书 ——致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一封信》,向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包括学校、医院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发出带头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十不”倡议,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公职人员、执勤不依法不规范的民警(包括辅警),依法进行处理,同时移交纪委、监委部门调查处理。当天上午,该区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作风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对区党政办公大楼、区公安大楼的交通秩序及车辆管理开展专项督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违规违章驾乘行为作出处罚。

  濠江区

  多警种跨部门联合严查严打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濠江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聚焦重点、强力攻坚;通过多警种、跨部门联合作战机制,集中用警、交叉执法、严查严打,多措并举强化交通秩序管理。昨天下午3时多,濠江区吹响了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集结号。濠江区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警濠江大队等部门执法人员在濠江区行政服务中心集结出动,并以濠江城区各主次干道和主要交通路口为重点,全面铺开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据悉,濠江区将重点整治危险驾驶、摩托车交通违法、重点车辆交通违法、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坚决取缔改造拼装摩托车、电动车窝点,并依法从严惩处相关责任人;强力打击整治泥头车超载超速、撒漏,机动车闯红灯、逆行、飙车等重大安全隐患;严厉取缔非法拖拉机、后三轮、大功率摩托车上路行为,重点查处机动车违规停放、无牌无证机动车等违章情况,教育惩治摩托车电瓶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超载等违章行为。同时,集中整治商业集贸区域、校园周边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乱象,集中查缴无牌无证摩托车、超标电瓶车。

  在本次专项行动开展期间,该区有关部门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一律顶格处理;对阻碍执法的,一律从严处理,形成威慑;对典型的违法案例,及时进行曝光,切实达到“查处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的目的。该区将通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实现交通乱象整治“初见成效”的目标,推动全区交通秩序实现根本好转。目前,濠江区还制作了“倡导文明交通”H5宣传电子海报,通过线上转发的形式,在全区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创建、人人遵守文明交通规则的良好氛围。

  摘自2020-4-22《汕头日报》02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