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澄海 “土方法+新科技”让防控深入人心
  • 2020-02-11 16:24
  • 来源: 2020-2-11《南方日报》TC03版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疫情肆虐心别慌,党政同心渡难关;病毒传播真迅速,相信政府有把握;粮食物资很充足,切勿误传买一屋;群防群治群受益,人人争做好事迹。”连日来,这首“顺口溜”在澄海区莲华镇西浦村流传,成为该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的“土方法”。不仅如此,村里的远程教育户外示范点还播放口罩正确戴法,6个高音喇叭“火力全开”,确保宣传全覆盖。

  而为了做好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澄海区上华镇引入了无人机设备,全方位巡查各个场所,一经发现群众到这些场所开展活动甚至聚集,地面执勤车或者巡逻人员就会立即前往劝阻回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警、交通、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在全区8个交通卡口实行24小时轮班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近日,各个交通卡口均新设置了测温室,安装门式测温仪。一旦电子体温计测量超过37.3℃,司乘人员就需进入复查区,采用门式测温仪进行二次检测。与此同时,卡口民警还利用“警务通”等设备进行执勤,非本地车辆司乘人员若不能及时提供有效身份证,民警可以利用“警务通”现场核查相关信息,并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车辆进行劝返。

  不管是采用“土方法”,还是应用新科技,这些“澄海做法”都是为了让举措更有效率,让宣传深入人心。连日来,澄海区在主要交通要道以及所有的社区(村)都设立了防控排查卡口,24小时开展排查、检测体温。全区39000多名党员全员出动,火速支援村(社区)织密群防群控网络:机关单位党员下沉挂钩镇(街)和村(社区)参与网格化排查,村(社区)党员轮班24小时坚守村道设卡点,区内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还积极让党员们参与志愿服务。

  与此同时,澄海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汇聚志愿力量,充分发挥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所、站、点的阵地作用,组织志愿者与基层干部一起负起宣传重任,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真正落实到全区的每一个角落。全区86名返乡的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出家门,支援8个交通排查防控卡口。4500名中小学教师志愿者也奔赴各社区(村),帮助基层工作人员开展排查登记。各地的志愿组织、热心人士、乡贤,纷纷自发组织帮助社区(村)开展保洁消毒活动,并向防控卡口等捐赠口罩、手套、饮料食物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