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关于印发<汕头市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办法>的通知》解读
  • 2023-08-03 16:58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医疗保障局
  • 【字体: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由市医保局联合有关部门印发《汕头市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就政策调整解读如下:

  一、《办法》出台背景

  《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汕头市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办法>的通知》(汕府〔2018〕66号)有效期至2023年7月31日。《办法》的印发,确保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制度的延续性,保障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大病保险权益。

  二、《办法》调整及优化主要内容

  一是将参保人在异地因急诊、抢救住院就医的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了20个百分点。

  二是从2024年1月1日起,按照“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的原则,优化分段支付有关政策,适当提高高额医疗费用段的报销比例,调整前后对照表如下:

大病保险分段支付政策优化前后对照简表

调整前

分段
情况

起付线至
20万元以内

20万元以上

——

报销
比例

60%

70%

——

调整后

分段
情况

起付线至
10万元以内

超过10万元
至20万元以内

20万元以上

报销
比例

60%

70%

75%

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上述报销比例基础上分别提高20个百分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纳入监测的易返贫致贫人口、低保边缘困难家庭在上述报销比例基础上分别提高10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