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残疾人联合会 汕头市财政局 汕头市民政局关于资助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实施意见》解读
  • 2023-02-01 09:27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残疾人联合会
  • 【字体:    

  一、实施意见制订背景

  汕头市残疾人医疗康复救助基金资助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项目实施以来,在推动我市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发展,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我市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不断发展壮大,已有29家定点机构,每年为我市残疾儿童提供2000个学位。鉴于原规范性文件期满,结合工作实际,市残联与市财政局、民政局进一步完善了《汕头市资助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实施意见》。

  二、修改与优化相关内容

  (一)对资助对象确定进一步进行规范

  资助对象明确为:依法在市级登记机关登记,经市残联组织评审、认定,纳入汕头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管理的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以下简称“定点机构”);依法在区级登记机关登记,经区(县)残联组织评审、认定,并报市残联备案同意纳入汕头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管理的定点机构。

  (二)删除没有执行的项目和标准

  原来的项目和标准“(一)达标评级资助。按照《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建设规范》要求,开展机构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创建活动,经评审认定达到省残联规定三级或以上标准的,给予机构一次性资助。具体标准为:省一级7万元,省二级5万元,省三级3万元。”由于省已经不再进行达标评级,予以删除。相应在“三、申报流程”里也将“达标评级资助”内容删除。

  (三)调整了定点机构年度考核定级标准

  原来的定级标准过高,调整为:90分以上为甲级、80-89分为乙级、75-79分为丙级、70-74分为丁级,69分以下不予定级。

  (四)管理和监督里删除了“发现下列情况之一者,终止经费资助……”内容。以上情况属于日常监管,一旦发现需要取消项目服务或定点机构资格。

  三、资助项目与标准

  (一)年度考核等级资助:每年按年度考核定级情况给予定点机构年度考核等级资助,资助标准为:甲级3万元,乙级2万元,丙级1.5万元,丁级1万元。

  (二)学位资助。根据每年收训本市户籍0-6周岁残疾儿童人数,按机构等级标准和人数限额给予机构学位资助。具体如下:每人每年(10个月)资助甲级1000元、乙级950元、丙级900元、丁级800元。年度考核评为甲级的机构按服务人数最高资助50人,少于50人按实际人数计;未达到甲级的按服务人数最高资助40人,少于40人按实际人数计。

  四、申请和审批流程

  (一)机构自评。各定点机构按照汕头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相关项目评审标准及计分办法,于每年10月底前开展年度自评,并填报自评材料。

  (二)市残联组织考核。按照汕头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相关项目评审标准及计分办法,市残联组织区(县)残联及相关部门(专业机构)对定点机构进行年度考核,根据考评分数与情况确定机构年度考核等级。

  (三)申请资助经费。各定点机构根据考核等级,以在训残童实名制为基础,填报《汕头市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年度考核及学位资助申请表》,于每年12月底前向市残联申请核拨资助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