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关于《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听证事项目录的通知》的解读
  • 2022-09-27 08:52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一、目录编制背景

  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根据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部署和重大行政决策有关制度规定,我市继续深入推行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制度,组织编制了《汕头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以下简称《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汕头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事项目录》(以下简称《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事项目录》)。

  二、目录编制依据和内容

  (一)编制目录的主要依据:

  《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汕头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

  (二)编制目录的主要内容:

  1.《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共纳入6项事项:《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汕头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汕头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汕头市老龄健康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汕头市“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培育计划》《汕头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2.《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事项目录》共纳入1项听证事项:《汕头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

  三、目录事项的实施

  (一)凡列入本目录管理的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决策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汕头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的规定认真组织实施,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

  (二)本目录实施期间,如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上级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参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汕头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地本单位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