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汕头市水务局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汕头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实施细则>的通知》解读
  • 2022-05-30 16:04
  • 来源: 汕头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一、制定的必要性

  为加强我市海绵城市竣工验收管控和明确验收流程,规范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确保海绵城市建设质量,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4号)、《汕头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汕府〔2021〕32号),有必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规范性文件。

  二、主要内容解读

  《细则》结合我市实际,规定了我市行政区域内各类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与小区、市政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泵站、闸站、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利用工程等项目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验收工作。交通运输,水利专业建设工程竣(交)工验收,涉及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的,可以参照本细则实施。

  (一)关于指导协调验收的责任主体

  负责指导协调验收工作的责任部门为市、区县级的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即项目为属地内有关部门管辖范围的项目,该部门为项目建设主管部门。

  (二)关于项目验收需要提交的海绵城市有关资料

  1.内部验收需提交《汕头市海绵城市设施专项验收内部审查一览表》。

  2.正式验收时,需审核《分项工程(验收批)质量验收记录表》《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表》《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表》《单位(子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记录表》《单位(子单位)工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检测记录表》《隐蔽工程验收记录表》。

  (三)关于专项验收、审查、备案流程

  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项目验收前应先由施工单位内部展开自检;自检合格后,报监理单位并提出预验收申请,由监理单位组织建设,设计,勘察,施工单位进行预验收;预验收合格后,由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出正式竣工审查,由建设单位在正式竣工验收前将验收资料报送至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并通知验收时间;由建设单位组织施工,设计,勘察,监理等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质量专项验收(专项验收与竣工验收同步进行),验收结果合格后,建设单位备案时需提交《汕头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质量专项验收备案登记表》等资料,并由项目建设主管部门收到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资料的15个工作日内,将备案资料报送共享至各级海绵城市主管部门。

  (四)实施期限

  本细则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7年6月30日,有效期届满,经评估认为需要继续施行的,根据评估情况重新修订。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