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市政府规章的决定》解读
  • 2022-02-28 10:04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一、制定背景和必要性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维护法治统一以及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开展涉及计划生育内容的文件清理工作的要求,特制定《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市政府规章的决定》,并于2022年2月18日经汕头市人民政府第十五届5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以市政府规章形式发布实施。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广东省城镇住房保障办法》《汕头市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等。

  三、主要内容

  (一)废止《汕头市专利奖励办法》

  根据省有关规定,我市专利奖评选现已停办。2021年修订出台的《汕头市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也删去了原有的市政府设立专利奖的相关条款。因此,废止《汕头市专利奖励办法》。

  (二)修改《汕头经济特区城镇公租房保障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及省有关通知要求,对《汕头经济特区城镇公租房保障办法》相关条款进行修改,将城镇公租房保障与个人生育情况全面脱钩。同时,为适应机构改革后部门名称和职责的变化,修改了相应条款。为进一步减轻公租房保障家庭负担,减少行政成本,适当延长了租赁补贴协议的有效期和公租房租赁期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