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民政局 汕头市财政局高龄老人政府津贴发放办法》有效期届满继续实施的解读
  • 2021-12-09 15:45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2017619日印发的《汕头市民政局 汕头市财政局高龄老人政府津贴发放办法》(汕民通〔2017133号),自20177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1231日止。经评估,该办法有效期届满不作修改继续实施,实施期自202211日至20231231日。有关情况如下:

  一、目的和必要性

  建立完善普惠性高龄老人政府津贴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相关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老年人优待政策的具体措施,是我市实现社会福利制度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的一项主要内容,是我市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大决策。继续实施本办法,对推动高龄津贴发放工作有序开展,保障高龄老人合法权益有重要意义。

  二、主要依据

  本办法主要依据为:201812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第三次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广东省老年人优待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98号)等。

  根据《广东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省府令第277号),结合实施评估情况,作为本办法继续实施的依据。

  三、解决问题

  明确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发放标准、申请程序、申请材料、发放流程、资金负担、监督管理等问题,确保我市在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中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便民利民、以制度管人、管事,促进养老事业规范发展。

  四、其它事项

  继续实施期间,本办法如出现与上级新出台政策法规有冲突的,将适时进行相应的修订。



了解政策详情,请点击浏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