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解读
  • 2021-07-12 10:15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农业领域营商环境,激发农业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包容审慎监管”工作取得更好成效,根据汕头市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实施“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管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职能,制定了《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下称《清单》)。现将制定《清单》的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清单》主要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2.《汕头市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规定》

  3.《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4.《农药管理条例》

  5.《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

  6.《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

  7.《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

  8.《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

  9.《广东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

  二、《清单》的主要内容

  经过深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从现行一百多项农业行政处罚事项中梳理出8项可以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按照类型划分,涉及农产品、农药、农作物病虫害、畜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业机械等6个农业监管领域。

  《清单》采用表格形式,对不予处罚事项的违法行为、违反规定、处罚依据、不予处罚裁量标准均作了明确说明,有利于统一执法标准、提高执法效能。

  由于确定某个违法行为是否列入《清单》需要考虑的因素较多,本《清单》只将实践中没有争议的违法行为列入,无法做到穷尽。《清单》颁行后,如果执法过程中发现确需增减的项目,可以适时调整。


了解政策详情,请点击浏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