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无证行医举报奖励办法》解读
  • 2021-06-04 09:51
  • 来源: 汕头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一、制定的目的和必要性

  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无证行医行为,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维护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二、制定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3.《医疗机构管理条例》;

  4.《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

  三、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二十一条,分别从总则、奖励条件、奖励标准、奖励程序、监督管理、附则六个方面对汕头市非法行医举报投诉奖励办法作出规定。

  第一章总则,分别从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资金来源、举报途径、申请受理等方面进行阐述。

  第二章奖励条件,对举报人的身份和所举报的事实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举报内容为主要单位或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中医诊所备案证》或《医师资格证书》,擅自开展医疗执业活动的行为。

  第三章奖励标准,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与事实相符合的程度、社会危害性及对无证行医行为罚没款金额,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元的奖励。

  第四章奖励程序,举报人可采取电话、信函、传真等形式向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举报。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受理查实举报内容以后,按照告知申请人举报奖励——书面申请、提交材料——认定与审批——通知领奖——发放奖金这个流程进行奖励的申请、审批与发放。

  第五章监督管理,对奖励机关内部和举报人的行为都作出了相关的监督管理规定。

  第六章附则,规定了本办法的实施期限。


了解政策详情,请点击浏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