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意见》解读
  • 2020-02-17 08:50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残疾人联合会
  • 【字体:    

  一、政策制定背景

  《汕头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在我市现行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关于全面提升0-6周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水平的通知》(汕残联〔2016〕2号)基础上,结合省出台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的通知》(粤府办〔2018〕43号)和我市实际修改完善的。

  二、主要内容

  《意见》由总体要求、康复救助对象、康复救助内容和标准、康复救助工作流程、工作要求五部分组成。

  《意见》实施之前的非公办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康复补助标准:属听力、言语、肢体残疾的每人每月补助1800元,属孤独症、智力残疾的每人每月补助2200元,全年补助11个月。《意见》实施之后的非公办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康复补助标准:属听力、言语、肢体残疾的2400元/人·月,属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的2800元/人·月,全年补助11个月。民办康复机构的救助标准比省标准每人每年高6400-10800元,康复训练时间比省的标准长。公办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康复补助标准保持不变,仍为每人每月补助1200元,全年补助10个月。

  我市在全国较早对0-6岁残疾儿童实行全面免费康复服务,本次出台的《意见》继续保持这一惠民政策。

  三、有效期

  《意见》自2020年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4年。有效期届满,经评估认为需要继续施行的,根据评估情况重新修订。


了解政策详情,请点击浏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