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旧”改造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细则》解读
  • 2020-02-04 16:52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一、起草背景和政策依据

  2014年8月27日实施的《汕头市房产管理局“三旧”改造中推进廉租住房建设实施细则》(汕房产〔2014〕114号)于2019年8月26日到期,根据《汕头市“三旧”改造中推进廉租住房建设的意见》(汕府〔2019〕93号),并结合我市5年来在实际操作中碰到的具体问题,修订出台了《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旧”改造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细则》(下简称《实施细则》,汕住建〔2020〕6号)

  二、主要内容

  《实施细则》共分6部分内容,其中:

  (一)关于配套保障性住房的“三旧”改造方案审批程序。

  (二)关于申请不配套保障性住房的审批程序。

  (三)关于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手续办理流程。

  (四)关于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认购保障性住房房源的有关程序。

  (五)其他规定

  一是明确在项目中配建的保障性住房面积,以产权登记面积为准结算,不足部分由改造主体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认购保障性住房房源。

  二是明确可建住宅计容建筑面积,指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附件载明的住宅计容建筑面积。

  三是明确“三旧”改造项目计算本年度认购保障性住房房源价格标准的方法,并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站公布。

  (六)关于《实施细则》适用于中心城区,濠江、澄海、潮阳、潮南区和南澳县可参照执行。

  三、《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月12日止。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