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关于《汕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认定及考核管理方案》解读
  • 2020-01-07 15:23
  • 来源: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农村局
  • 【字体:    

  一、制订《汕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认定及考核管理方案》的必要性

  根据全省、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的部署,为指导各区县开展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认定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汕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认定及考核管理方案》的依据

  1.《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农〔2018〕126号)

  2.《2019-2020年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粤农农〔2018〕76号)

  3.《汕头市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方案》(汕市农〔2018〕127号)

  三、《汕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认定及考核管理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除了明确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主要包括下列内容:

  (一)发展目标。从2019年开始启动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活动,采取“先创后认,边创边认”的做法,在创建基础上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工作,至2022年,全市计划创建认定15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包括创建若干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二)创建认定条件和标准。

  1.创建条件。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需充分体现出:产业有特色有基础、规划布局合理、生产方式绿色、品牌营销突出、规模经营适度、增收机制完善、政策支持有力、管理机制健全等8方面优势和亮点。

  2.认定标准。标准包括:产业基础、经营体系、产业带动、园区规划、用地条件、绿色发展、科技支撑、组织服务等8个方面。

  创建认定标准实行指标量化,作为专家打分评审的依据(详见附件)。得分在80分以上(含80分)的可列入拟认定名单;得分在70分以上(含70分),80分以下的,列为拟创建对象,在下一批产业园认定中如符合认定标准优先列入拟认定对象。

  (三)创建认定程序。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认定工作采取“创认并行”原则开展,成熟一个创建认定一个。

  方案中明确创建认定程序、申报资料内容、评审的程序,同时明确已评定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视同获得“汕头市现代农业产业园”称号,纳入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和考核。

  (四)考核管理。明确考核管理部门、考核程序和考核结果的应用。

  该方案自2019年12月5日起实施,至2024年12月4日止,有效期5年。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