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第三届潮汕服博会将于3月28日开幕
  • 2024-03-06 08:50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5日下午,第三届CTGE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汕头国际纺织城展示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潮汕服博会将以全新的面貌、10万平方米超大展览规模,于3月28日至30日亮相汕头博览中心,云集全国内衣、家居服、毛衫企业和全球客商,通过系列活动向全行业展现一个国际化、专业化、集群化、规模化的纺织服装行业盛会展。市委副书记赖小卫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纺织服装产业是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格局中“两特”产业之一,也是汕头首个产值突破千亿的优势产业。作为全国内衣、家居服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健全、品类最齐全的地区之一,汕头内衣家居服产量占全国的45%、名牌产品占全国的75%以上。连续两届潮汕服博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汕头市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汕头纺织服装行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闻发布会上,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会长翁创杰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第三届潮汕服博会从规模到影响力都将提升至新的高度,有信心将潮汕服博会继续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内衣、家居服、毛衫全产业链条专业展会,持续擦亮“汕头纺织服装”金字招牌。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将依托汕头生产基地和产业集群优势,联合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力量,加强全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携手交流与合作,共同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市场,共同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发展。

  据第三届潮汕服博会负责人、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庆宣介绍,本届展会亮点纷呈,将呈现出国际化、规模化、集群化的特点。作为2024贴身服饰领域开年大展,第三届潮汕服博会举行期间将举办潮起东方开幕式/秀、品牌专场秀、颁奖盛典、中国居家时尚文化周、中国内裤文化节、“一带一路”国际贴身服饰高峰论坛、商贸对接会、产业带游学等数十场精彩活动。其中,服博会秀场以“无界”为主题,以万物循环周而复始为理念,开创性采用3000平方米超大圆形秀场,可容纳观众上千人,打造360度沉浸式舞台,力求呈现震撼的视觉效果。除开幕秀外,还有30余家企业及品牌举行专场暨联合秀、内裤及无缝内衣联合发布、多场家居服品牌发布,共同演绎潮汕服博会超级发布秀。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去年12个产业集群组团参展的基础上,本届潮汕服博会继续聚集了来自义乌、东阳、诸暨、长乐、盐步、小榄、普宁、广州、深圳、东莞、晋江、青岛、江苏、汕头等全国15个贴身服饰及针纺产业集群,目前已吸引800家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近一倍,已成为全国贴身服饰领域最大规模展会。展会设置了内衣、内裤、家居服、面料、设备、电商等12大主题场馆,涉及文胸、内裤、家居服、调整型内衣、袜子、面料、辅料、纱线、设备、行业服务等全产业链,将全面展现各地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成果,打造时尚产业前沿风向标。

  前展后厂的模式,一直是潮汕服博会作为产业集群展会的一大优势。据马庆宣介绍,汕头周边分布着上万家纺织服装企业,潮汕服博会在行业内首创“前展后厂模式”,参观完展会后,组委会将组织采购商进行产业带游学考察或展会期间的商贸洽谈,采购商可直接到工厂考察下单,加快合作促成,提高成交效率。今年展会还首创“日展夜播”模式,通过白天做展览、晚上做直播的创新展播模式,打破传统展会时间和空间限制。同时,抖音、天猫等电商平台,上百名网络达人与带货主播将参与展会,并邀请来自全球国际采购商代表及众多外贸公司的代表数百人莅临展会参观采购。在关注产业发展的同时,展会也将加入潮汕文化板块,包括文化展馆“红馆”、摄影大赛活动、潮汕美食区都将在展会期间亮相,以“产业+文旅+美食”的方式,构建展会独特竞争优势。

  (记者蔡晓丹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