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举行“游龙向‘汕’过大年”2024春节活动整体安排新闻发布会
  • 2024-02-01 08:5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31日上午,汕头南站站前广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广东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联合有关单位在这里举行“游龙向‘汕’过大年”2024春节活动整体安排新闻发布活动,现场多形式、全方位介绍迎新活动、文旅产品、惠民礼包、服务保障等情况,陆续上演的“十个一”活动“潮味”十足、干货满满、惊喜连连,营造年味更浓、市场更旺、烟火气更足的龙年新春喜庆氛围,吸引四方游客来汕头过年共享节日盛宴。

(发布会现场举行英歌舞表演。)

  活动现场,“中华战舞”英歌舞、“南国鲜花”潮剧精彩亮相,以独特的潮曲潮韵迎接旅客,并邀请他们品尝春节粿品、派发文旅利是、赠送春联,感受浓浓的汕头“年味”。伴随着喜庆热烈的文艺表演,“十个一”活动接连登场,包括一场欢迎仪式、一个汕头春节文旅推介视频、一套文旅大餐、一波年货惊喜、一封全球请帖、一场焰火盛会、一批置业优惠、一些消费提醒、一次“泼天”福利。市文广旅体局现场介绍春节期间汕头文旅活动整体安排情况;市商务局、市侨务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介绍春节期间年货年花市场、邀请华侨过年、焰火晚会、年味打卡点、楼市惠民、消费提醒等准备情况;各区县文旅宣传大使就各区县特色文旅活动进行特色宣传推介,全面展现好吃、好玩、好逛、好购,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汕头。

  备受瞩目的2024年迎新春焰火晚会大年初二亮相,2024潮汕新春年货节暨汕头迎春花市和已开门迎客,潮阳英歌舞、南澳新春渔灯赛会、澄海的双龙舞、蜈蚣舞、麒麟舞、鳌鱼舞轮番上场,小公园、十一合艺术村、珠江路等也带来了美食美景……龙年春节即将来临,热情好客的汕头将推出丰富多彩的“迎客”文旅套餐。我市精心策划组织游园演出类、非遗民俗、文化展览、群众体育、读书活动、游戏打卡等六大板块超2000场活动, 重点组织推介近200场文旅活动和“新春文旅大礼包”,持续营造“见面有礼 全网惊喜 爆款不停”的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2024,相聚汕头,家己人,来汕头,过大年!”活动中,市侨务局发布春节期间惠侨政策、组织开展“我请华侨过大年”主题活动等,邀请在汕华侨代表一起上台广邀全球潮人回家过年。我市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分别举办“龙腾四海·情满三江”2024年全球潮人春节云联欢活动,与海内外潮人乡亲实现团圆共庆。

  从广州到汕头出差的徐先生一走出汕头南站,就被眼前潮味浓郁的发布活动吸引住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第一次到汕头,很幸运收到现场派发的利是,感觉这样的文旅推介活动用心又暖心,让外来的游客非常直观地了解汕头,会到一些好玩又好吃的地方去看看,顺便买点特色的手信回家给家人尝一尝。

  节假日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持续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管执法工作,严厉打击涉及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行为,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科学理性消费,食品安全为先,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卫生整洁、明码标价的商家,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开开心心过节。

  (记者刘文钊、陈史摄影报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