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治理例行新闻发布会
  • 2023-04-14 10:1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昨天上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23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治理例行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前三个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良好,水环境质量稳定,国考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汕头内海湾海水质量、噪声环境质量均保持稳定。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环境空气质量日报天数优39天,良50天,AQI达标率为98.9%。环境空气中PM2.5、PM10、二氧化氮、二氧化硫、臭氧、一氧化碳浓度等各项指标浓度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 3095-2012)二级标准。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5个国考断面中有4个水质达到优良,2个省考断面水质均达到优良,总体优良比例达到85.7%。7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到Ⅱ类标准以上,18个乡镇级“千吨万人”饮用水源水质达到Ⅲ类标准以上,达标率100%;10个国家级和7个省级水功能区水质均达到考核目标。

  除此之外,市内海湾海水水质以第四类海水为主。市区功能区噪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功能区噪声昼间总点次达标率为100%,夜间总点次达标率为90%。

  (记者李德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