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第二届潮汕服博会2023年3月24日开幕
  • 2022-11-24 09:23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3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暨“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汕头迎宾馆召开,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汕头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第二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汕头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共同主办,计划于2023年3月24日至26日在潮汕博览中心举行。第二届潮汕服博会将继续沿用“中国潮 世界品”的主题,展会规模高达5万平方米,预计将有超500家企业、品牌,超2000家全国各地的代理商,超1000位网红达人参展,设置原创设计馆、跨境电商论坛及对接专区、2024流行趋势展示区、中国居家时尚文化周活动等环节,将呈现规模大、影响大、规格高、品牌全、平台强、链条全等六大亮点。

  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庆宣介绍,第二届潮汕服博会将继续探索“线下交流+线上直播”的双线展会模式,上线VR云逛展平台,优化升级“汕头纺织服装全景平台”,持续深入服务企业及商家,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服博会。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多场时尚发布秀、高峰论坛、产品对接会及产业带游学活动,从整合终端渠道、洞悉趋势动向、聚集优质资源入手,满足不同类别参与者的各种需求,扩大区域品牌影响力,推动区域纺织服装产业加速发展。

  作为展会的一大亮点,首届“红头船杯”国际贴身衣物设计大赛11月24日正式上线并持续至明年3月份。大赛以“潮聚”为主题,分设内衣组和居家组,面向全球有设计能力与独特创意的设计人员征稿,并设立华人华侨奖,奖金总额近十万元。主办方希望借此汇聚海外侨商侨胞,为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会在汕头的举办做好经济合作先行的铺垫。“本次大赛获奖设计师将被授予‘汕头纺织服装产业特聘设计师’,同时设计师及评委将受邀入驻汕头纺织产业总部大厦‘纺织服装设计师工作室’。我们希望大赛为汕头纺织产业打造时尚设计氛围,吸引集聚一批海内外优秀设计人才,提升软实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马庆宣说。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第二届潮汕服博会是汕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相信大会的举办,将对提升汕头产业集群竞争力,推动广东甚至中国现代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会长翁创杰表示,有信心将第二届服博会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内衣、家居服、毛衫全产业链条专业展会,持续擦亮“汕头纺织服装”金字招牌。

  发布会还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服装)”揭牌。作为重要的外贸开放平台,基地将继续完善交流机制,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拓展国内外市场转型升级工作,助推汕头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高端化、规范化发展。现场还举行集中签约活动,多家参展企业、平台代表与第二届潮汕服博会达成合作。

  (记者杨舒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