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第22届汕头国际玩博会发布会召开
  • 2023-02-07 09:07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昨天,第22届中国汕头(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发布会在市迎宾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玩博会以“玩具之都,燃动全球”为主题,将于4月1日至3日在汕头潮汕博览中心举行,同期举办的还有第5届澄海玩具机械展和首届IP创意授权及衍生品展共三个主题展会,串联玩具行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届时还将对外发布《汕头玩具产业白皮书》及汕头玩具指数,为行业发展提供方向标。副市长彭聪恩参加发布会活动。

(充满各种创意的澄海玩具企业展厅。记者陈史 摄)

  据介绍,本届玩博会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全国首个玩具专业化展览会,展会面积超5万平方米,设置玩具品牌馆、机械馆、IP与电商馆、玩具综合馆和历史发展馆等多个展馆,吸引超500家品牌企业参展,展出超18万款玩具及相关产品,涵盖模型、益智科教、婴幼童玩具、遥控玩具、拼插玩具等全品类,预计将有超9000家国内外专业买家和100家头部跨境电商等到场参会。

  玩具创意产业是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的特色产业之一,也是澄海的特色支柱产业。今年1月份,我市组织“百企千人”赴港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推介玩具创意产业及第22届玩博会,达成签约意向采购金额60亿元,实现新年“开门红”,极大提振企业加快推进玩具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届玩博会由汕头市人民政府、澄海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澄海区玩具协会联合主办,将着力搭建一个集“品牌展示、产品交易、新品发布”为一体的行业交流与合作交易的国际化专业平台,推动玩具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首届IP创意授权展将汇聚超500个国内外热门IP,探索玩具和IP的创新融合的更多方式;展会期间举办10场行业论坛,邀请专家分享产业最新发展趋势,促进行业间互动交流;打造为期15天的线上云展会,通过线上展厅、直播互动等进行供需对接,打造不落幕的“汕头玩博会”。

  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启用《澄海玩具集体商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启动“国内优秀采购商100+”、“国内优秀供应商100+”评选活动;即日启动“玩具与潮品创意设计”“模具设计”“积木搭建”三项特色赛事,进一步激发和丰富玩具行业的创造力。

  (记者蔡晓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