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汕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
  • 2022-12-26 10:26
  • 来源: 汕头公安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2月23日上午,汕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举措。 

图片

  会上向媒体发布了“7·13”蔡创鑫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典型案例。2021年9月,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督办要求,省公安厅联合汕头市公安局对正在办理的“蔡创鑫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立案展开侦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志忠亲自包案并任“7·13”专案组组长。省公安厅、汕头市公安局尽锐出战,协同攻坚,高规格启动提级侦办机制,高效能推动专案侦办工作。汕头市公安局作为“7·13”专案侦办的主战场,按照“犯罪事实不查清不放过、团伙成员不到案不放过、枪支来源去向不查实不放过、内部查纠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综合采取驻点跟办、异地用警、异地羁押、异地审讯和发布公告征集线索等措施,全力加强专案侦办。共查明该组织团伙作案41起,先后抓获包括首犯蔡创鑫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5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并查实作案枪支7支,查冻资产价值折合人民币约5200多万元。同时,配合纪委监委落实“一案双查”工作,对23名公职人员立案开展调查。

图片

  会上,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英杰通报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举措。

  今年以来,汕头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的亲抓推动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德庆的靠前指挥下,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黑恶势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实施精准打击,并加大对牵头重点行业领域的打击整治,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以打促治、以治促建,不断巩固和深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起好步、开好局,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破获9类黑恶案件491起,刑拘1086人,逮捕52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579.7万元。7月22日,省公安厅专门对我局成功侦破“3·27A”涉黑恶专案发来贺电。

  扫黑除恶,未有穷期。下来,汕头市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法为剑、筑法为堤,久久为功、步步为营,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为我市奋力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营造平安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