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举行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题工作新闻发布会
  • 2021-07-28 10:15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昨天上午,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市应急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举行 “道路交通事故责任深度调查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今年以来我市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典型案例,提出对发生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案件,将依法启动“深度调查”机制,对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企业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溯源严肃追责,该停业的一律停业整顿,绝不姑息迁就。

QQ图片20210728100605.jpg

  近年来,为深入调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升事故预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汕头公安交警部门针对生产经营性车辆发生造成人员死亡(3人以下)且负事故同等以上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重点隐患问题,推动相关行业和企业落实整改,加强协同共治,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题工作的开展。对发生较大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以及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或者存在严重安全问题的道路交通事故,深入调查事故暴露的人、车、路、环境、管理等交通安全因素和环节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时报告政府、通报主管部门,采取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约谈整改、警示曝光等措施,推动履行交通安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倒逼整改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对涉及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符合倒查条件的7起致1人死亡交通事故开展了延伸调查,通过成立由交通民警及深度调查专家等人员组成的调查组,深入调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形成深度调查报告,并联合有关部门对存在问题及隐患漏洞的单位、企业等,通过现场督导、挂牌通报、重点约谈、跟踪整改、宣传曝光及纳入诚信系统等方式,推动深度调查发现问题的督办整改和责任追究。其中,追究肇事车辆所属企业负责人刑事责任1起,追究企业行政责任4起,并对肇事车辆所属企业法人代表和相关安全责任人开展约谈及落实整改措施。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属单位,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只要发生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案件,交警部门都将依法启动“深度调查”机制,对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企业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溯源严肃追责,该停业的一律停业整顿,绝不姑息迁就。广大企业应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安全措施,规范并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合法守规经营,尽职尽责参与道路交通相关活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环境。

(记者刘文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