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暑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
  • 2021-06-25 09:49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3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暑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

QQ图片20210625094906.png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我市少数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仍较薄弱,个别学生无证驾驶机动车、骑自行车不按道行驶、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路面上结伴追逐等行为依然存在,涉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呈现上升趋势。每年暑期放假的时间较长,学生外出游玩、旅行的机会较多,加上由于放假导致学校、家庭监管缺失,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随之增大。

  为全方位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与教育部门加强协调沟通,联合通过主题班会、云课堂等形式为全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上一节暑期交通安全主题课,制作青少年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由辖区中队送到各学校播放及转发到家长微信群中,联合学校利用“校讯通”等平台向学生家长普发一次暑期交通安全提示短信,定期向学生家长微信群等推送“汕头交警”官方账号的交通安全图文、短视频等资料,并于近日发出了《汕头交警致全市中小学生暑假交通安全一封信》,提示暑期出行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进一步强化路面交通管理,及时查纠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建设,并会同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做好校车及校车驾驶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今年暑期,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联合举办学生暑期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中学生在每天交通高峰时段轮流到全市各主要路口开展以文明交通劝导和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让广大学生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此交警部门向全市广大学生家长发出倡议,请各位家长在驾车出行时为孩子做好表率,坚决拒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接打电话、违法停车等交通陋习,车辆接近斑马线时要自觉礼让行人;在骑电动车或自行车接送孩子时,做到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走机动车道、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安装遮阳伞。同时,要注意保管好家中的机动车钥匙,不能将车辆交给没有驾驶证的孩子驾驶,以免发生交通意外。

(记者王开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