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我市召开汕头市2021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
  • 2021-05-27 09:37
  • 来源: 鮀城卫士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1年全国高考时间定在6月7日至9日,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与有序畅通,5月26日上午,汕头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住建局等单位,召开汕头市2021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措施,以及将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为接送考生的车辆特别是“爱心送考”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

  交通安保主要工作措施

  精心组织考前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与教育、交通、应急、住建、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结合往年工作经验,提前谋划部署,详细勘察各考点交通条件,制定 “一考点一预案”,完善各类紧急情形下的应急处置对策。

  二、是提前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核查,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齐全有效。

  三、是加强停车管理,在有条件的地方增设临时停车泊位,引导家长规范停车;提前深入考点周边单位及社区强化宣传提示,告知考试当日周边车辆绕行路线,加强道路两侧停放车辆清理控制和看护,确保考试期间考点门前管控区域道路无阻碍车辆。

  四、是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做好“爱心送考”接送点的秩序维护和为“爱心送考”车辆提供方便,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到达考点。

  做好考试期间各项疏导工作

  一、是全方位为考生保驾护航。各级交警部门将依托支队指挥中心,随时接听受理、调度处置考生及家长紧急求助,并最大限度安排警力上路巡查,做好考点及周边道路安全防护;在各考点设立交警服务站,随时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必要服务;有针对性地在各考点周边部署机动警力,增加执勤警车、警用摩托车力量投入,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以及为遇交通拥堵、忘带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二、是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备考及考试期间,强化与治安、城管等部门的联合打击,净化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夜间巡查,严防飙车等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城区主干道尤其是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排堵,及时查处路口、路段违法停放车辆,清理路障。

  三、是加强应急处置。提前联系保险协会在高考期间组织保险公司派员配合事故处理民警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的巡逻,及时处理交通事故,并组成若干巡逻小组及时抢修交通安全设施,排除故障;支队指挥中心和各大队值班室加强视频巡查和勤务调度,确保事故、坏车等警情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快速疏导,全力确保涉考车辆安全、及时到达考场。

  加强高考交通宣传引导

  交警部门将提前对各考点周边管制道路、管制时段逐一录入系统发布;积极协调百度、高德、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地图上增加高考期间相关警示信息。同时,保持好与媒体的热线联系,运用 “两微一抖”等新媒体渠道,积极向社会公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考生、家长出行提醒

  服从执勤交警指挥。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考点及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禁进入考场周边路段的车辆鸣放喇叭,并适时采取临时封闭等措施,防止出现拥堵。

  不要驾乘非法车辆接送考生。请广大考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规,听从交警指挥,不乱行、不乱停、不乱闯、不占道、不鸣笛,不要驾乘非法车辆接送考生,以免影响耽误考生考试,共同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提前规划赴考路线。考试前,请考生及家长提前熟悉并规划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在时间上应留有余地,避免因交通拥堵而延误考试。

  及时关注交通出行信息,适时调整出行路线。高考期间,汕头交警将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等,回应市民对高考交通服务保障的相关咨询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相关路况信息,以调整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求助。高考期间,汕头交警将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为接送考生的车辆特别是“爱心送考”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同时,广大考生及家长在赶考途中如遇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或有其他交通需求,可直接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110”求助,汕头交警将最大限度为考生排忧解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