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市工商联举办2018年汕头市民营企业科技政策宣讲会
  • 2017-12-08 16:37
  • 来源: 汕头市工商联-市总商会
  • 发布机构:汕头市工商联-市总商会
  • 【字体: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市民营企业对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重点难点、加计扣除和知识产权新政策的认识,增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创新转型升级的积极性,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队伍的发展壮大。12月8日,汕头市工商联与汕头市科技局、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在迎宾馆举办“2018年汕头市民营企业科技政策宣讲会”,组织有意向申报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的会员企业和民营经济实体企业代表参加,并现场提供答疑咨询服务,我会副主席郑晶、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扬以及来自各个行业的近百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宣讲会由市科技局三位科长黄文波、姚晓彬、杜梓分别以“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解读”、“普惠性科技金融政策解读”、“新型研发机构政策解读”为主题进行宣讲。内容重点围绕企业重点关注的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重点难点、2018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符合条件、认定准备、申报程序、政策奖励、资金补贴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

有意向申报的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市工商联、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此次宣讲活动从多角度、多层次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施企业研发财政补助等相关政策,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雪中炭”。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效果良好,与会人员都受益匪浅。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并把培育工作作为我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牛鼻子,提出要把培育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培育有利于我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经济发展赶超的创新主体和力量,出台措施,加强扶持,引导创新资源和创新服务向高新企业集聚,不断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在广东省2017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中,我市已有145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其中,有100家是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的会员单位。

市工商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成立汕头市工商联(总商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以知行合一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为载体,为工商联会员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的科技创新服务,积极引导民营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汕头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截止今年上半年,科创中心共收到会员企业科技问卷调查表三百余份,与二百多个会员企业进行了电话回访确认,主动走访一批服务需求明确的会员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得到了会员企业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