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市烟草专卖局在助力全市实施“百千万工程”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有何举措?
  • 2024-03-12 19:00
  • 来源: 汕头市烟草专卖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在助力全市实施“百千万工程”方面,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主要有三个方面做法:

  一是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我们通过推广卷烟营销农网建设新模式,聚焦特色终端打造,建成农网现代终端850户,直接间接带动农村就业9000余人,有力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二是加大资源帮扶力度。除保障地方财政增收外,我们还每年投入超过1千万元用于地方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并选派多名优秀青年干部开展驻镇帮扶,就在这个月,我们将向潮阳区贵屿镇捐赠100万元支持当地实施“百千万工程”,确保帮扶更加精准、力度更大。

  三是加大共建共治力度。深入推进烟草打假打私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行为,持续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全面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汕头市烟草专卖局持续提升烟草政务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效能,积极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政务服务。推进烟草专卖零售许可事项标准化,规范办事指南,压缩办理时限,除实地核查特别程序外,其他办理事项均做到1日办结;推进行政许可办理的便民化,宣传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线上办理、免费邮寄等便利措施,充分应用电子证照、数据共享等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最新成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二是推进科学监管。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打击制假贩私等涉烟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市场抽查,落实重点监管,推进信用监管,对信用等级差的市场主体增加检查频次,对诚信守法的市场主体做到“无事不扰”,不断提高市场监管效能;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凝聚力量不断推进烟草制品市场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民声热线》第十六轮第8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