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汕头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对外招商引资有什么特别优惠的政策?
  • 2023-05-16 19:00
  • 来源: 汕头市发展改革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市发展改革局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导优化营商环境日常工作,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近期,我市印发了《汕头市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方案》,围绕“锚定一个定位,聚焦五个维度,实施六大任务”的工作思路,提出了19项重点任务共70项具体措施。

  一是擦亮审批快易简营商名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秒报秒批事项实现三年达三倍。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创建“无证明”城市,推动“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二是打造综合成本低营商优势。推广“政银担”合作贷款项目,建设“诚信政府”,推行阳光政务,积极落实财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及时兑现惠企奖补资金。三是树立服务有温度营商理念。推行“代办制”涉企服务,实行“三办制”为民服务(“帮您办”“就近办”“上门办”)。创建“局长在身边”系列办事品牌,开展“局长坐窗口走流程”活动。四是实行监管规范化营商方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在重点领域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专项行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实施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五是涵养开放包容营商气质。开展“营商环境大家谈”。办好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开展“办事不求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和宣讲活动。六是党建引领清朗政治生态。开展“五个一批”党建引领工程建设,挂钩一批基层单位,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整治一批歪风陋习。

  对外招商引资方面,2020年,汕头市聚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出台了《汕头市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奖励办法》。近期市投资促进局正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牵头修订《汕头市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奖励办法(2023年版)》,待印发后将及时公布。

  (《民声热线》第十五轮第2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