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目前每月的电费收费怎样,感觉电费多,如何检测;缴费困难,如何解决?
  • 2023-02-01 16:58
  • 来源: 广东电网公司汕头供电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针对您提出的“电费多,如何检测”“了解、缴交电费困难”两方面的问题答复如下:

  第一,电费过高,建议用户从以下两方面进行自检,一是重点关注家用电器待机耗电情况,比如空调、电视、电热水器、饮水机等电器虽关闭,但未切断电源,实际上电器仍在工作,电能表也在计量。二是建议用户委托相关专业资质人员检查家里电路是否存在漏电情况,线路漏电也会增加用电量导致电费过高。在此也呼吁用户养成良好的“家电”使用习惯,也是对全社会节能减排的一种支持。

  第二,用电可追溯、缴费更便捷。目前我局在“南网在线”APP、微信服务号等互联网渠道为用户提供用电日历、趣味账单应用,用户绑定用电户号后可及时、直观查看每日用电量,如发现用电量异常情况,可及时进行分析处置。每月电费发行后,用户会收到电费账单通知,通过互联网渠道,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缴费、获取电子发票。

  (《民声热线》第十四轮第59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