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无房公积金提取为何要提供户口本、结婚证等一系列证明?现在是大数据时代,能否提供身份证、无房证明和承诺书,方便大家提取?
  • 2022-08-02 19:00
  • 来源: 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根据我市住房公积提取的相关规定,自2022年7月1日起,我市缴存职工本人及配偶在汕头市全市(包括龙湖区、金平区、濠江区、潮阳区、潮南区、澄海区和南澳县)范围内名下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申请家庭在缴存城市没有自住住房租赁住房提取。

  职工申请办理无房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须提交以下材料:1、不动产信息登记管理部门出具的本人名下无房产的证明(已婚的,还须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3、婚姻证明材料(已婚的,提供结婚证;未婚的,提供户口本或本人未婚声明书);4、《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可在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下载)。

  其次,为方便职工办理相关业务,我市缴存职工在申请无房租房提取时,可通过登录微信“粤省事”平台或广东政务服务网查询本人(含配偶)在汕头市全市(包括龙湖区、金平区、濠江区、潮阳区、潮南区、澄海区和南澳县)范围内的名下不动产登记情况,若查询结果为本人(含配偶)没有住房不动产登记记录的,可签署一份《住房公积金提取承诺书》,如实将查询结果情况截图作为缴存职工名下无自有住房的相关证明材料。

  (《民声热线》第十四轮第36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