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在汕头目前"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大背景下,有哪些有力的举措来发展提振整个金融产业,更好地为金融经济保驾护航?
  • 2022-05-03 19:00
  • 来源: 汕头市金融工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一是加强政策引导。联合市工信局、人行汕头中支、汕头银保监分局制定出台《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若干措施》,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部署要求,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截至3月末,全市工业贷款余额482.56亿元,同比增长19.7%,增速比上年同期大幅提高14.4个百分点,高于各项贷款增速6.2个百分点;一季度工业贷款增加20.55亿元,占全部行业贷款增量46.7%。

  二是加强项目合作。我局会同市发改局、工信局等部门及时向金融机构提供市重点名单及企业诉求共3批次,鼓励金融机构主动服务,线上线下加大支持。截至3月末,“汕金惠企通”线上平台已实现贷款对接放款273笔,完成贷款对接金额8.01亿元,承保保险金额4.38亿元。

  三是推广“政银保”合作项目。落实财政资金作为信贷风险补偿,引入保险机构为缺乏有效抵押物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保险,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没有抵押物或缺少有效抵押物的贷款难题。对合作金融机构进行考核、督促,同时,积极遴选扩大合作金融机构覆盖面。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落地贷款53笔,放款金额约7742万元。

  四是加强对金融机构的考核。我局会同有关部门出台银行贷款考核激励方案,将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工改工”项目的贷款投放情况纳入考核指标体系,积极推动将年度分组考核排名结果与财政性资金分存、相关专户开设招投标等有关激励措施联动挂钩,强化财政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撬动作用。

  (《民声热线》第十四轮第23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