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作为汕头三大功能平台之一,高新区在未来发展规划中如何区别于保税区、华侨区?
  • 2021-07-06 19:00
  • 来源: 汕头市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汕头三大功能平台分别为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汕头综合保税区和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

  根据国家、省、市对国家高新区的定位,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为抓手,以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产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全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

  汕头综合保税区是粤东地区现有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主要功能是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享有“免证、免税、保税、退税”政策,是对外开放程度最高、运作机制最便捷、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域之一。

  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重点构建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聚集发展创新平台,建设跨境金融服务、国际采购商贸物流、旅游休闲中心和华侨文化交流、对外传播基地;大力发展跨境金融、商务会展、资源能源交易、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教育培训、医疗服务、信息、海洋等富有活力的都市产业体系。

  三个功能区基本发展目标都是高质量发展经济,但发展定位和工作侧重点各有不同。

  (《民声热线》第十三轮第57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