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目前疫苗接种是实行预约还是可以到现场打?什么情况不能打?6月9日后保证第二针,是否以后就不能打第一针,如果要打有没有办法?
  • 2021-06-01 19:00
  • 来源: 汕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为了让市民能够顺利打上疫苗,我市现采取多种形式的疫苗预约方式:A.通过居住地的居(村)委会或者接种门诊进行登记预约;B.通过工作单位统一收集名单后向所在街道(镇)或者居(村)委会登记预约;C.部分接种门诊可通过“粤苗”APP、“粤健通”微信小程序、“优苗健康”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要求先预约再接种。

  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有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的;有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疾病、未控制的癫痫、脑病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不适宜接种;有严重慢性疾病的,过敏体质,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有血小板减少症或者出血性疾病的,免疫功能受损(例如恶性肿瘤、肾病综合征、艾滋病患者)的人群慎用;怀孕的、哺乳期女性、各种疾病急性发作时要暂缓接种。接种时,要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主动向医务人员告知自身健康情况,医生会帮助判断是否可以接种。

  根据国家和省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安排,结合汕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和疫苗供应实际,3月起汕头市推进人群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计划于6月9日前基本完成目标人群第一针剂接种;6月10日—30日期间,主要对前一阶段已完成第一针剂接种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以及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第一针剂的人员接种。所以6月10日—30日期间,并非完全不进行第一剂的接种,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

  (《民声热线》第十三轮第52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