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为何泰山路儿童公园附近路段修了快两年一直都修不好,树木也没植几颗像样的?
  • 2021-04-06 19:00
  • 来源: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泰山路从原来的主干路升级为快速路,道路在建设过程需要对原来的人行步道、分车绿化带进行拆除,增加车行道,同时新建人行步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交通、照明、景观绿化、涉铁、国防光缆迁改、管网迁改等工程,原计划工期为2018年12月至2021年6月。

  目前,泰山路快速化项目的长平桥已于2019年底试通车。其中:一是按照设计,在长平路桥投入使用后泰山路韩江路路口将封闭东西向通道,但为了疏解中山东路高速出口车流,以及满足泰山路大货车、公交车调头的需要,该路口直至2021年春节前才实施封闭,春节后才进行辅道、排水系统及配套设施完善施工;二是儿童公园西侧人行步道,因树木未能迁移,此路段暂无法施工;三是从2020年12月,市粤海水务公司启动给水干管工程,在泰山路(环保监测中心-中泰立交)东侧人行步道上铺设给水干管。综合上述原因,泰山路的施工进度一直在延续推行。下来我局将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加快项目的建设。

  同时按照设计,新建成的人行步道上,新种植胸径14厘米的秋枫。秋枫为常绿乔木,树干圆满通直,在生长过程根系较小,可以有效避免跟榕树一样因为根系造成人行步道砖破坏的情况发生。新种植的秋枫需要经过一次落叶再生过程,且该树种生长周期较缓慢,故目前仍处于树苗期。

《民声热线》第十三轮第44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