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平常时期和疫情期间哪些食品不能通过邮寄或携带入境?有什么区别?
  • 2021-01-26 20:00
  • 来源: 汕头海关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为了防止动植物疫情传入,2012年农业部和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1712号公告,“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该名录包含了一些动植物源性食品,主要有以下品种:

  (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油脂类;新鲜的水果、蔬菜。

  旅客携带上述物品进境的,海关予以截留;7天内旅客可携带截留物品出境,超过期限的海关进行销毁处理;通过邮寄渠道进境的,做退回处理。

  食品邮寄、携带的规定平常时期和疫情期间要求一样,没有区别。

  (《民声热线》第十三轮第37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