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现今城市居民用电都能够享受何种优惠,尤其是夏天,能不能将电费降降或者说当用电量达到一定量时,可以更便宜点?
  • 2020-10-13 20:00
  • 来源: 汕头市供电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根据国家和省的定价目录,我市属于省级电网范围,居民电价等销售电价的定价权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我局作为电网企业,负责按政府下发电价文件要求执行与实施,并无权力确定电价。

  根据省物价局《关于我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价[2012]135号),为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引导居民合理、节约用电,广东省居民用电从2012年7月1日开始执行居民阶梯电价,按照用户消费的电量分段定价,用电价格随用电量增加呈阶梯状逐级递增。

  市民朋友提到居民用电量达到一定量时可以更便宜点的问题,我局会积极向发改部门反映。

  (《民声热线》第十三轮第22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