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
分享到: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关于转发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20-05-27 18:57
  • 来源: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卫生、医疗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0﹞262号)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卫办监督函〔2020〕10号),结合我市监管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全市随机监督抽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监督抽查内容

      (一)学校、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和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管理情况;

      (二)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管理、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疫情控制、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情况;

      (三)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经营情况;

      (四)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放射诊疗机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母婴保健以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依法执业情况;

      (五)2019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被行政处罚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六)巩固落实查处违法违规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长效工作机制,对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二、做好组织实施

      (一)各区县要按照国家和省的监督抽查计划要求,组织实施,在随机抽查工作中要做好全过程记录。

      (二)各区县在完成随机抽查任务的同时,应当依托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系统完善执法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进行更新。要及时完成过期未关闭的底档信息的清理工作,补充完善各抽查专业被监督单位建档工作;完成执法检查人员信息更新工作,其中县(区)级监督机构参与一线监督执法的监督员原则上不低于本机构人员总数的70%。

      (三)各区县要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支持,加大全省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保障力度;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执法检查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强对下级的指导督促和检查,确保全省随机监督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卫办监督函〔2020〕10号)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5月2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