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执法
分享到:
以案释法案例信息表
  • 2020-09-03 10: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填报单位: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号:201802


    案件名称/类型

    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印刷经营活动/行政处罚

    办案人员

    王旭铤  李金胜  

    当事人姓名

    汕头市XX公司

    案情简介

    2018117日,市文广新局钟岭林等4名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汕头市XX公司正在进行印刷经营活动。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进行检查。经查实,当事人存在擅自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违法经营行为。

    案件过程

    2018117日,市文广新局钟岭林、王旭铤等4名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汕头市XX公司(下称当事人)正在进行印刷经营活动,执法人员现场出示行政执法证,说明来意并告知当事人有申请回避权利后,依法对当事人进行检查。经查,当事人持有《营业执照》,未能出示《印刷经营许可证》;检查时当事人正在生产印刷,执法人员在生产车间抽查了“NIKE”“D&G”“adidas”“BALENCIAGA”4种印刷品的丝印版;当事人提供上述印刷品的有关委印证明文件不齐全。

    2018118日,经批准依法对本案予以立案。当日,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的法定代表人张XX进行了调查询问,张XX承认:目前未持有《印刷经营许可证》,因为对印刷法规不懂,当事人没有去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124日本案调查终结。2018124日,本机关依法向当事人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汕文罚告字〔2018〕第002号),2018131日,依法向当事人直接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汕文罚字〔2018〕第002号),作如下行政处罚:处罚款人民币伍仟伍佰元(¥5500)。


    涉及相关法律及解读

    其行为已违反了《汕头市文化市场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一款“申请文化经营项目许可,应向县级以上文化、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的规定;

    应依据《汕头市文化市场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 违反本条例规定,未取得或伪造文化经营许可证而从事文化经营的,由文化、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或非法财物,可并处违法所得三倍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予以处罚。

    发布部门意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