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召开
  • 2024-03-14 17:1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12日,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精神,部署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令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14171206.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精神,交流工作经验,表扬先进典型,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任务,在全市系统树立大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鲜明导向,动员各级服务保障体系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我市在巩固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要积极落实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管理推进会提出的创建“四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强用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把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面临的形势;要坚持系统思维,着力建设如臂使指、如数家珍、如沐春风、如鱼得水的“四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314171128.jpg

      会议表彰我市潮阳区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彬等6位获得2023年度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优秀主任(站长)、优秀接访员、优秀工作者。金平区、濠江区、澄海区有关同志作交流发言,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目前,全市建成市县镇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167个,组建专兼职工作人员队伍1500多人,县镇两级100%创建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全市62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获评广东省星级站点,建成一批特色鲜明、退役军人满意的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小公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入选国家百家红色站点,实现了体系建设有力度、有保障,基层基础建设有规范、有特色,全链条服务有质量、有实效,思政引领有路径、有突破。(市服务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