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多方式营造尊崇氛围欢迎返乡退役士兵
  • 2023-03-17 16: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春三月是实行“两征两退”政策后第一批春季入伍士兵退役的日子。汕头市扎实做好2023年度春季退役士兵接收报到工作,认真践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结”服务理念,解决好“最可爱的人”返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多方式营造尊荣氛围热烈欢迎退役士兵荣归故里,以实际行动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尊崇。

      潮南区

      3月14日,潮南区在区党政机关大院会议中心大会堂举办潮南区2023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热烈欢迎潮南今年退役的首批98名战士光荣返乡,踏上人生旅途的新征程。潮南区委书记许广圻,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令伟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7160233.png

      仪式上,退役士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退役士兵进行了集体宣誓;与会领导向退役士兵代表颁发了《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 及纪念品。

      孟令伟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光荣退役返乡的士兵们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他希望各位退役军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珍惜军人荣誉,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以军人特有的智慧、胆识和素质,选准自身发展方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

      许广圻表示,潮南正面临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区上下统筹推进“善治稳区、产业强区、改革兴区、融通活区、惠民立区”,产业发展、城乡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迫切需要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为广大退役士兵投身地方建设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各位退役军人在新的起跑线上,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尽快熟悉新工作、融入新环境,实现从军营到职场的华丽转身,努力为自己争发展,为家庭争气,为家乡争光!

      金平区

      近日,金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启动接待退役士兵接收报到“一站式”服务。工作人员对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表示热烈欢迎,积极引导他们到服务大厅办理返乡报到相关手续。此次“一站式”报到服务覆盖了退役登记、信息采集、户籍落户、组织关系转移、社保关系接续、就业培训及预备役登记等业务,并向退役士兵普及优待证申领流程的服务事项。

    微信图片_20230317160424.jpg

      “我是一名退役士兵,离开家乡好几年了,回乡后需要办理报到业务,但是对流程不太清楚,一直担心办理过程会不会很繁琐,真没想到这么便捷!”顺利完成报到退役士兵由衷地感叹地说,“一站式”办理服务为他们带来了真切的便捷,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热情和周到的服务。

      接下来,金平区将建立退役士兵跟踪服务长效机制,并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退役军人招聘会等活动,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做到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龙湖区

      3月16日上午,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欢迎退役士兵们圆满完成国防建设使命载誉返乡,让退役之路充满尊崇之光。

      欢迎仪式上,工作人员为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佩戴红花和绶带,送上鲜花,并集中合影留念。随后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召开退役士兵返乡座谈会,由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向退役士兵们讲解教育培训、优待证申领、就业创业、学历提升等各项退役军人政策。该局负责同志对退役士兵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贺他们以精彩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希望他们回到家乡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以军人的坚强意志,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

    微信图片_20230317160507.jpg

      座谈结束后,工作人员在服务大厅集中为退役士兵们办理返乡报到手续,并为退役士兵们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此次返乡仪式感满满,深深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怀和优待,真切体会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兵’至如归的氛围。”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在新的岗位上奋发有为,为汕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来,龙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统筹做好返乡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推介岗位等各项工作,助力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折的关键一步。

      澄海区

      3月2日,澄海区2023年春季退役士兵欢迎仪式在澄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共有12名退役士兵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热烈欢迎士兵们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载誉返乡。勉励退役士兵们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适应转变谋发展,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为地方经济建设中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230317160539.png

      本次返乡报到,澄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化服务方式,让广大退役士兵“跑一次”就办理完毕相关报到手续,更让广大退役士兵感受到被尊崇的浓烈氛围。参加欢迎仪式的士兵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为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

      潮阳区

      为确保退役士兵能及时、快捷完成报到,潮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协调区人武部、区社保分局及区医保中心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驻点,为返乡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兵”至如归、荣光不减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30317160610.png

      3月1日,一群朝气蓬勃的退役士兵脸上洋溢着喜悦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到。一进门,工作人员就递上一张温馨提示,及时引导退役士兵按照报到流程到接收报到、预备役登记、医疗保险转移、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并为退役士兵发放就业创业政策与常用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指南等学习资料。在报到窗口,工作人员一边做好退役信息登记,一边耐心为退役士兵解答相关政策咨询,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报到服务,让返乡报到的退役士兵对家乡的暖心服务感到十分的满意。(金平区、龙湖区、澄海区、潮阳区及潮南区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